桓泽

【亦如初见】第四章

预警见前文


以下正文,食用愉快


傍晚

“小飞?你怎么回来了?”楚云豪等人准备前往餐厅就餐的时候发现楚家大哥楚飞回来了。

“大哥今天没有应酬吗?”楚越跟在父亲后面问道。

“推了。你好不容易回来一次,我怎么着也要赶回来吃饭。”楚飞脱下西装外套递给跟在他后面的奴隶。

“……”

“那你赶得巧,我们正准备吃。”楚深道。

“不是已经收奴了?你的私奴呢?不过来伺候?”楚飞看着几人问道。

“害,第一天,给他们放个假。”楚越对于别人伺候吃饭还是很不适应,也就没有招楚澈过来。

“秋泉,你也坐吧。以后你都和我们一起吃。”楚云豪拉着秋泉的手坐了下来。

“主人,奴……”楚秋泉显得有些抗拒。

“哎呀,泉叔你就坐下来吧。”楚越的手搭上楚秋泉的肩,把他按到座位上。其实楚越早就知道楚云豪对楚秋泉的心思,今天中午他也是故意那么说,为的就是让他父亲知道自己的态度。

楚飞看了楚深一眼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让跟在自己后面的奴隶也退下去了。楚深亦是如此。

…………

“小越,你难得回来一次,陪我走走?”楚云豪道。

“爸,我今天站了一天了你就放过我吧。”楚越头也没回的拒绝了楚云豪的提议,准备回家,楚家离学校太远他才不想早起半小时开车赶回学校。

“那我们手谈一局如何?”楚云的话又在楚澈的耳边想起,这一次,语气里带了点强制的意思。

“好吧。”听到自己父亲想强留自己下来的意思,也不在拒绝应了下来。

“你们哥俩要旁观吗?”楚云豪问道。

“不了,我和阿深出去走走。”

听到楚云豪要和楚越下棋,候在一旁的奴隶也不要他们吩咐自觉去拿了棋盘。

棋盘拿来后,道“我执黑子。”说着随意落了一子,“泉叔,麻烦你泡杯茶呗。”楚秋泉听到这话才抬起头看了一眼自家主人,见其微微颔首后,才低声告退。

“父亲待他好像不似其他奴隶。您对他的纵容似乎已经超过了一个受宠的奴隶应得的?”把人支走以后,楚越终于将心底的疑问问了出来。无论他今天做了什么,但是他终究需要楚云豪的一个答案才知道自己以后该如何对待楚秋泉。楚秋泉是从小看着他长大的,当时楚云豪也和现在的楚飞一样,三天两头就有应酬,他的生活和学习大多是楚秋泉管着,所以在楚越心里楚秋泉也算半个父亲。但如果楚云豪对楚秋泉只是当成宠奴,那他的态度自然也不能和今天一样。“您要是喜欢他,就娶进来,我们兄弟三个又不会怎么样。我们楚家是主,想来另外三家也不敢多言。”

“我和他的事,没你想的那么简单。”楚云豪看着楚澈,颇为无奈的道。“忘了说了,以后慕双的时空俱乐部和萧空羽的曲霁就都交给你了。”

楚父的话吓得楚澈的手一抖,手上的黑子落在了一个不该下的位置“不是说好让我安心教书,不搀和家里的事吗?”

“让你逍遥了几年你就知足吧,你问问你大哥和二哥几时有你这般自在?”楚云豪笑了笑,继续他的布局“你今天收了四个,看来以后的一段时间里我是没有理由再让你回来咯。”

“您这是哪的话,我虽然不喜欢这些制度,但你是我父亲,您打个电话我不就回来了吗。搞得像我们俩有什么深仇大恨一样。”

“这是你说的,以后随叫随到?”楚云笑道。

“合着您在这等着我呢?”楚越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掉进了楚云的陷阱里。

“今天收的这几个奴隶你打算怎么办?”

“不怎么办,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说起这件事,楚澈现在才十七就从训奴营出来了?没读过书?”训奴营是侍堂下属的一个部门,专门训练和培养私奴的。

“不知道,我已经很久不管事了。”看了眼泡茶回来的楚秋泉,摸了摸他的头吩咐道“这里不用你伺候了,去房里等我。”

“是。奴告退。”

“那我送他去读书应该不算违规吧?”此时的楚越倒是对楚澈没什么心思,只是觉得做一辈子私奴可惜了。

“你的奴隶,你说了算。那其他人呢?你打算怎么安排?”

“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三个我都挺喜欢的,把他们禁锢在身边就没意思了。”

就这样,父子两人一边说话一边下棋,等结束也是半小时后了。毫不意外,这局楚云豪赢了。“你输了,明天吃完早饭再走。”

“知道了。”一局终了,楚越伸了个懒腰道。“对了,父亲。如果今晚不要楚澈,会怎么样?”和其他三人不一样,楚澈是训奴营出来的,按照规矩今晚是要侍寝的,但楚越暂时没什么兴趣,却也不想楚澈因此挨责,才有此一问。

“想知道的话,自己试试?”楚云看着楚越一脸关切的样子,道。

“没什么好试的,您说了,他是我的奴隶,那就轮不到别人来管。”说完也不再管楚云豪的反应,自己回房了。

…………

楚飞和楚深那边

“父亲今天这是和少爷说过和泉叔的关系了?”楚飞问道。其实楚飞和楚深两人都是楚云豪当年去福利院收养回来的孩子,一直养在自己膝下,平常对外宣称也是楚家的大少爷和二少爷但是他们俩心里清楚自己也就比奴隶的地位稍微高那么一点,平常在楚越面前他们遵循楚云豪的话叫的亲切,但私下里还是会称呼楚越为“少爷”。至少在楚越不知道真相之前他们打算一直这么叫。

“没有,但是今天中午少爷先让泉叔坐下了。我想这也是父亲今晚让泉叔坐下的原因。”楚深答道。

“难道是少爷发现了?”

“我看是少爷在试探父亲对泉叔的态度。”楚深对楚飞的说法不置可否。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